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巩留>>巩留概况>>经济建设 >>正文
  经济建设
巩留县: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8-25 17:59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巩留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依托优势资源,积极开展招商工作,全力出击争引资金,探索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之路,撑起工业产业链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那拉集团是巩留县在2017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大型畜牧产品生产企业之一。2020年,经县委县政府许可,投资3.15亿元,在工业园区建设了总建筑面积115290平方米的那拉本源乳业,主打以牛奶、羊奶、驼奶、马奶为原材料的综合加工生产线。

那拉集团本源乳业项目负责人张军辉:“巩留非常适合发展养殖业,我们要在这里投资建设一个全疆最大的奶粉加工企业。”

项目是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今年,巩留县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在推进民营项目建设、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营造出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和良好社会氛围。

即将建成的那拉本源乳业是巩留县2020年招商引资的重点龙头企业,也是全疆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加工公司。目前,项目施工进度达90%以上,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工,投入使用。

那拉集团本源乳业副总卢永军:“现在我们的主体车间已经完成了90%以上,估计10月底总体完工,正式投入生产。”

延伸产业链条,实现融合发展是企业投入使用后的一项重头戏。那拉本源乳业依托以巩留县大力发展畜牧业为契机,坚持走全产业链发展新路子,以“互联网+牧业信息化技术”为基础,引进了一套精准量化、动态优化各类资源配置的畜牧产业链设备,将鲜奶加工、冷链物流配送等环节全部录入系统,实现对全产业链的精准管理,并高标准新建了数条鲜奶附属产品现代化生产线,开发了包括奶粉在内的多种系列奶制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发展层次。

那拉集团本源乳业生产部负责人杨爽:“我们采用的是国际化先进的领先设备,包括了全程可追溯系统以及全自动乳品处理系统,实现全产业链模式。”

那拉集团本源乳业项目负责人张军辉:“企业建成投入运行以后,日处理鲜奶560吨以上,目前,已经跟50多个专业合作社签订订购合同,通过企业的正常运行,对周边的畜牧业发展,对牧民的增收致富也起到很大的带动作用。”

融媒记者:郭庆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