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巩留>>巩留概况>>经济建设 >>正文
  经济建设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 | 招商引资蓄活力 重大项目加速跑
2023-07-28 10:21   融媒体中心

盛夏时节,走进巩留县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忙碌作业……一幅幅催人奋进的场景、一个个快速推进的项目,奏唱出一曲曲昂扬向上的发展曲。

图片

今年,根据自治区、自治州安排部署,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建设规划,巩留县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健全招商引资各项制度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因素,构建全民招商、大招商格局。近日,县人民政府与苏州昊昇木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林木产品升级及副产品生物质醋改良土壤试验项目”正式落地,这也是张家港市第十一批援疆工作组完成的首个招商项目。在昊昇木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现场,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车间厂房。

昊昇木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纪路佳:“今年六月份,公司通过招商引资来到巩留县。巩留县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对生产的产品运输有很大的便利条件。目前公司第一车间已经建设完毕,现在正在加紧二号车间的建设任务,预计在八月底建设完毕,尽快地投入使用。”

日前,那拉梦水上乐园火爆开园,迎来了一大批游客来这里游玩戏水。这也是巩留县招商引资项目之一,项目的投入使用进一步丰富了全县游乐项目设施的种类,为游客、居民增添了新体验,也为巩留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项目负责人焦燕燕:“那拉梦水上乐园占地七亩,包括儿童游玩区、合家欢乐区,还有成人区,其中儿童乐园是主营项目,玩水项目丰富有趣,还有惊险刺激区,如水上飞人、水上滑梯,其中水上滑梯高达八米,比较适合喜欢刺激类项目的年轻人去体验玩耍,我们还有特别惊险的水上飞人。”

图片

2023年上半年,巩留县共实施招商项目27个,实现到位资金22.79亿元,完成总任务的57%(40亿元),同比增长31.5%。其中新建项目19个,到位15.62亿元,占比69%;续建项目8个,到位7.17亿元,占比31%。

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程亮:“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金钥匙,是高质量发展的强音节,下阶段,我们将继续立足产业基础,全面贯彻产业规划、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县域经济总体思路,积极推动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全员招商,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融媒记者:郭庆买力坎木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