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巩留>>巩留印象>>书画 >>正文
  书画
巩留县“传承剪纸技艺 展现非遗魅力”剪纸作品展
2023-08-14 10:31   图书馆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在中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6年5月20日,剪纸艺术遗产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9月28日至10月2日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中国申报的中国剪纸项目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欢迎广大读者朋友来到图书馆,和我们一起欣赏巩留县老干部的剪纸作品,感受剪纸文化的魅力!

活动须知

一、时间:2023年8月16日至8月27日

二、地点:巩留县图书馆(巩留县公共服务中心二楼)

三、展品内容:

1、聚焦党的二十大以来,讴歌共产党,展现新气象,礼赞新时代,反映新生活,具有时代气息的作品。

2、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具有民族文化特色,非遗时代传承的吉祥传统剪纸。

3、发扬孝道文化的传播,展现“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二十四孝创意剪纸作品。

4、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品。

5、丰富法治内涵、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融入法治元素的剪纸作品。

四、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巩留县委老干部局

承办单位:巩留县图书馆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