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巩留>>巩留旅游>> >>正文
 
“百家旅行社走进巩留”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3-03-13 15:30   融媒体中心

山光物态弄春晖

彩蝶巩留展翼飞

3月10日—12日

由新疆旅游商会、自治区旅行社协会

伊犁州旅行社协会组成的百家旅行社

应邀走进巩留

通过到景区采风

到民宿、酒店、农家乐参观

召开文旅推介会等形式对巩留县旅游资源进行深度考察和推介

  3月12日下午,巩留县召开2023年“百家旅行社走进巩留”旅游推介会,通过政府搭台、企业链接、社团进驻、文旅融合的形式,搭建沟通互联、合作共赢、营商互信的桥梁,汇聚起做优、做强、做大巩留旅游经济发展的合力,推动巩留县全域旅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冯向东、新疆旅游商会会长任兆晖、自治区旅行社协会会长吴锋及巩留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百家旅行社负责人及媒体记者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巩留县委书记熊瑞致辞,他说:巩留县旅游资源富集,是‘雪岭云杉的故乡,天山最美的绿谷’,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雪岭云杉自然保护区库尔德宁、世界罕见亚洲唯一野核桃沟植物园等2个AAAA级景区,有国家森林公园恰西和塔里木、蝶湖等2个AAA级景区,连同大、小莫河沟、伊勒格代4S级滑雪场,称之为‘天山七彩明珠’,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中国天然氧吧’ ‘中国最美县域’‘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图片

  巩留县区位优势明显。地处伊犁河谷东五县中心位置,国道577线、578线、墩那高速及省道242线、329线纵贯东西、横贯南北,省道345线库尔德宁-那拉提、330线库尔德宁-喀拉峻加快推进实施,将建成伊犁河谷东部旅游大环线,距那拉提、喀拉峻、唐布拉等周边景区均在100公里内,可形成以巩留为中心的一小时旅游经济圈,是游客集散首选之地。

图片

  巩留县是旅游度假的天堂。民族文化积淀深厚,游牧文化、农耕文化、各民族多元文化交相辉映,阿肯弹唱、麦西来甫、回族花儿等民俗风情多姿多彩,拉克羊宴、冷水鱼宴、民族特色餐饮备受欢迎,那拉丝醇驼奶、百里香山花蜜、原野核桃等“巩留礼物”广受青睐,生态酒店、哈萨克毡房、特色民宿、房车营地、自驾游营地可满足游客多元化住宿需求,“水韵蝶城·生态绿城”独具特色,“六湖三水系”滨水景观带令人心旷神怡,蝶湖景区喷泉灯光秀、摩天轮儿童游乐园、网红秀街、石榴籽夜市等日接待游客万人以上,将形成集游玩、观景、赏乐、品美食、看民俗表演为一体的文旅夜间消费聚集区。

  推介会上,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冯向东对“百家旅行社”采风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诚挚邀请与会嘉宾广泛开展联合营销,培育旅游市场,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互惠互利、市场双赢、共同发展,让更多的游客走进伊犁、走进巩留,为伊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图片

  新疆旅游商会会长、新疆盛合投资集团董事长、新疆秦基地产执行董事、新疆房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任兆晖在致辞中表示,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巩留县旅游产业的发展,支持巩留县在旅游宣传推广、乡村旅游景点提升、新业态发展等方面的探索与创造,进一步挖掘巩留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不断为巩留的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

  自治区旅行社协会会长、新疆二道桥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吴锋在致辞中表示,将全力为巩留文旅产业的发展做好服务推广工作,发挥协会平台优势,推动多元合作,赋能文旅创新,进一步提升巩留县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疆内外游客来巩留休闲旅游、观光度假。

图片

  推介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巩留旅游宣传片,巩留县旅游推介人做了巩留旅游推介。在现场访谈环节,库尔德宁景区、恰西景区、野核桃沟景区、蝶湖景区相关负责人,向与会嘉宾畅谈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多业态全域旅游打造“旅游+” “+旅游”深度融合步伐、“城市旅游功能区”特色定位等旅游发展规划,并与旅行社协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推介会现场还设置了巩留特色文旅产品现场展示区,深受嘉宾关注。

  推介会前,与会嘉宾还一起观看了由张家港市与巩留县联合制作的原创音乐剧《蝶恋天山》,并前往巩留县各大酒店、特色餐饮店、各景区进行采风踏点。

  下阶段,巩留县将坚定不移实施旅游兴县战略,顺应旅游业发展趋势,推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建立疆内外涉旅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机制,促进资源共享和跨界、跨业合作,以“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让更多的人来到巩留,爱上巩留,全力推动巩留由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经济强县转变。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后续,在同巩留县深化旅游市场营销、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推动文旅交流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惠互赢,全面加快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

图片

  新疆旅游商会常务副会长张刚:“这三天,我们到巩留来踩线,看了巩留的蝶湖景区、库尔德宁景区、恰西景区以及非常棒的音乐剧《蝶恋天山》,我觉得我对巩留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一个旅游从业者,我认为巩留的旅游资源非常好,回去以后,将会组织我们的客人到巩留来旅游观光,共同助力巩留的旅游事业发展。”

  新疆旅行社协会秘书长李秦:“我们已经约定好在四月份的时候,组织专列大巴团队和自驾车团队来巩留,以旅行社协会的名义推荐巩留的精品线路。同时,组织、号召和动员旅行社推动巩留旅游业的更好发展。”

  融媒记者:郭庆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