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巩留>>巩留旅游>> >>正文
 
巩留县旅游持续升温 迎接八方游客
2023-06-15 12:42   融媒体中心

眼下,巩留县迎来旅游高峰期,各大景区旅游人气持续火爆,呈现休闲避暑游、家庭游、毕业游等多主题叠加现象。巩留县各景区多举措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助力激活旅游消费市场,推动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六月的野核桃沟景区,风景如画,一步一景,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野核桃树高低参差、枝叶茂盛,一排排、一行行布满山沟,让游客们真切感受到了巩留多元的大美风光。炎炎夏日,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独特的自然景观、凉爽的气候条件使得这里成为游客的避暑圣地。来自广东的游客谢红英在新疆计划了十五天的行程,野核桃沟景区,让她真切感受到了世界罕见,亚洲唯一,我国独有的第三纪孑遗物种。

游客谢红英:“我们是从广东来的,从小红书里看到巩留县野核桃沟有一棵千年野核桃,亚洲第一,就来到野核桃沟,发现这里景色特别美,沟谷内苍翠满目的景色让人赏心悦目的,大片的野核桃树木群非常壮观,不愧是珍贵的品种。”

游客李秀英:“我们是从霍尔果斯过来的,到核桃沟和我老伴儿开车自驾游过来的,这里风景也好、空气也好,等放假了我会带孙子亲家们,再来野核桃沟旅游的。”

野核桃沟景区在做好迎接游客的同时,还启动了“科普教育游、探索之旅”等活动,将科学课堂移至原始植物园中,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探索知识、自我挑战、亲近自然的机会。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6周岁至18周岁的未成年人、小学、初中及高中在校生门票半价,为了迎接旅游高峰,做好景区内外的环境卫生整治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确保让游客来得高兴,玩得开心,走得留恋。

野核桃沟景区负责人展娟娟:“野核桃沟景区,今年的旅游小高峰也开始持续呈现,客量也逐渐地增加了,景区在游客的服务上面也做了提升,免费为游客提供绿豆汤,在景区的入口处安排了烧烤摊,针对广大青少年儿童,也开设了户外的科学课堂、探索之旅、科普教育体验游,这也是给广大青少年儿童专门设置体验活动。”

融媒记者:木扎克拜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