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正文
  政务要闻
巩留县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7-15 11:18   融媒体中心

7月8日,巩留县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州党委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案示警、以案为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把好信仰高线、守好纪法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在党的自我革命中主动担当尽责,为开创巩留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形成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的重大论断,深刻认识“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从严从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案为鉴,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清正廉洁严自律,始终做到干净从政,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把清正廉洁作为内在要求,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保持对各种诱惑、“腐蚀”和“围猎”的高度自觉,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永葆清廉本色,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情与法、亲与清、俭与奢、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生活圈。要正确行使权力,牢记手中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自觉在法律约束下行使权力,明白权力是上下左右有界受控的。要注重家风建设,严格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人员,敢于向私心私情开刀。要注重实干改作风,始终做到担当尽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要严肃整治“四风”,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坚决克服“小节论”等错误思想,坚持纠正“四风”和树新风并举。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守责负责尽责,不断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各党委(党组)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统筹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各职能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各乡镇(片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抓好自治区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落实,强化宣传引导,抓好监督检查,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教育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巩留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典型案例及相关问题。县四套班子领导,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县委各部、委、办,政府各委、办、局,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各乡镇(片区)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融媒记者:郭庆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