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正文
  政务要闻
深化“放管服”改革 车辆年检更便利
2022-12-05 15:30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巩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积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各项措施,盯紧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回应群众期待,让群众享受改革红利。

11月28日,走进巩留县车辆管理所业务大厅,工作人员在门口处有序引导前来办业务的人员按类分区咨询办理业务。居民那孜木江·牙生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到半小时就办理完了驾照更换业务,还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关于车辆年检周期调整新措施的讲解。

居民那孜木江·牙生江:“今天,我来车管所办理业务,没想到前前后后花了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办理完毕,而且工作人员的态度非常好。过程中,还听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了今年十月份新出台的政策,对我们老百姓来说都是好福利。”

据了解,车辆年检周期调整改革新措施自2022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进一步优化调整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含9座以下,面包车除外)、摩托车检验周期,将原来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含9座以下,面包车除外),10年内上线检验三次,调整为检验两次,即在第6年和第10年上线检验;摩托车从今年10月1日起,也是在第6年和第10年上线检验两次即可。对于超过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和摩托车,今后将统一调整为每年上线检验1次。在10年内,这两类车辆仍需每两年向公安机关申领一次检验合格标志。

巩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李文敬:“前期我们通过微信、微博、电话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车辆检验改革相关政策,目前,我们通过线上指导、线下办理,完成了80多辆车的年检工作。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从服务细节入手,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把群众满意作为窗口工作的第一标准。”

融媒记者:刘芳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