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正文
  政务要闻
巩留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3-02-21 16:10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

2月20日,巩留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推动巩留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狠抓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做到充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要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动在关键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巩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深入推进污染防治,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支持企业环保技术改造,要抓好水生态环境治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统筹水资源利用,做好节水蓄水调水文章。要加强生态建设,继续抓好草原禁牧、草畜平衡工作,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要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千方百计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动员全社会坚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者、示范者,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根据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拉出整改清单,以长效机制推动督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整改。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正职,其他副县级领导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融媒记者:朱婷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