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正文
  政务要闻
新疆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大力提振市场信心 积极推动新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2023-03-09 11:05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新疆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大力提振市场信心

积极推动新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马兴瑞出席并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 祖木热提·吾布力 雪克来提·扎克尔 肖开提·依明 李邑飞出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3月7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李邑飞出席会议。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我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新变化新挑战,深刻阐明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对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正确引导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新疆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马兴瑞强调,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从中深刻领会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深刻领会我国经济的巨大韧性和活力,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要深刻把握应对国际国内环境深刻复杂变化的方法路径,紧密结合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实际,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以“急不得”的战略定力稳中求进,以“等不得”的奋进姿态积极作为,敢于斗争、善作善成,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以科学的认识论方法论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真正让民营企业放下包袱、放开手脚,立足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等重点领域和重大工作中大胆发展、大显身手。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自主创新,依法合规经营,自觉担负起促进共同富裕的政治责任,为新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宪法、王超、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买买提明·卡德、沙尔合提·阿汗、薛斌、金之镇、姜新军、迪里夏提·沙依木、高继明、都红岩等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