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援疆工作
张家港·巩留心连心 | “银龄计划”援疆教师助力巩留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2022-06-30 11:49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

凭着对教育的执着,怀揣着援疆的情怀,6月初,张家港市教育援疆“银龄计划”第三批的8名教师,来巩留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柔性援疆工作,通过调研走访,为各学校的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了张家港市“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实效。

6月22日,“银龄计划”教师来到县第六幼儿园开展指导工作,参观了幼儿园室内外环境建设,观摩了幼儿园中班组教学,了解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区域游戏设计、园本特色创建等,并以提问式教研的方式开展了说课评课活动,从内容选择、目标设定、活动准备、重难点突破以及教师放手教育观念的转变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解读,对班级环境创设、区域游戏材料投放等方面工作对教师进行了培训。在随后的座谈环节上,3位“银龄计划”教师分享了张家港市幼儿园的户外课程游戏积累的实践经验、分享案例,为大家解读现阶段幼儿园户外游戏的教学任务。


县第六幼儿园幼师王乔艳:“通过援疆老师的指导,让我发现孩子们在做游戏、做手工时发现,他们的思维和作品是出乎意料的。在后期的教学过程中,我们应该积极转变观念,学会放手,勇于尝试,给予孩子们更多创造空间的机会。”

县第六幼儿园园长司爱霞:“援疆老师为六幼儿园的文化建设、户外游戏课程设置等方面给进行了相应指导,他们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教学功底,给我们带来很多启发和思考。下一步,我会带着六幼团队开展好幼儿园的各项工作。”


“银龄计划”旨在进一步加强巩留县教育人才培养工程,推动张巩两地教育领域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张家港市银龄教师的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切实提升巩留教育系统立德树人、队伍建设、课程开发和科研创新的能力。

张家港市泗港幼儿园园长李永珍:“去年,我来过一次,虽仅仅是一年的时间,但是无论是幼儿园还是小学、中学,高中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跟老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8个人仍旧会一如既往地为巩留的教育尽一份绵薄之力。”

融媒记者:伊金凤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