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援疆工作
泰州法院高频为昭苏法院“隔空送学”
2022-07-07 10:55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朱茜蒋伦余)“听了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法院优秀法官为我们讲的课,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办案思维和法律检索的技巧,收获很大,对我的工作很有指导意义。今后我要好好学习他们先进的审理思路和庭审驾驭技巧。”昭苏县人民法院法官杜胜儒在观看和聆听了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法院的视频培训交流后高兴地说。

为促进两地法院交流合作,帮助和带动昭苏县人民法院干警提升履职能力和司法水平,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7日,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法院和昭苏县人民法院联合开展“匠心传习社”学术探讨会暨“三水润昭苏”交流分享会活动。

活动中,姜堰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法官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为例,采取可视化的导图方式向两院干警分享其运用类案检索的方式整理类案的检索报告、形成裁判观点的过程。两地法院对类案检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交流心得,取得了明显成效。

昭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杨斌表示,此活动搭建了学术探讨连心桥,让昭苏县人民法院干警学到先进的审判理念和法律实务技术,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有效开展。

近年来,为确保援疆工作形成常态长效,昭苏县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与泰州法院的多层次交流合作,积极构建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援疆工作机制,多方争取援助法院在人才、项目等方面的支持,确保援疆工作高效落实。泰州法院累计选派10名干警挂职,投入资金400余万元,开展交流学习12批次,培训300人次。

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法院援疆干部、昭苏县人民法院挂职副院长姚志强表示:“这次视频交流分享是我们在智力援疆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业务交流力度,找准找实切入点和结合点,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每月组织一次这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实现观念互通、业务互学、经验互鉴、难点互研,强化对实践经验的学习探讨,切实提升干警的司法专业水平。”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