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公开目录>>教育局>>部门职责及内设机构 >>正文
  部门职责及内设机构
教育局部门职责及内设机构
2023-09-26 10:00   教育局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10:00-14:0016:00-20:00(夏季)

周一至周五:10:00-14:0015:30-19:30(冬季)

地址:巩留县巩留镇幸福南路010号,

联系方式:0999-5621703

主要职能

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执行自治区的教育法规、实施办法和管理条例,并监督实施。制定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战略、规划和计划,确立教育事业发展重点、规模速度和步骤,并指导协调、贯彻实施。检查指导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政工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党建工作,协助县委组织部做好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领导班子的管理工作。指导监督教育系统的纪检、监察工作,指导教育系统统战及工青妇工作。指导协调全县中小学校的综合治理工作、德育工作。管理全县的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社会力量办学等。承担教育督导工作,制定教育督导计划和评估方案并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和评估。参与本县教育体制改革方案的研究,参与办学体制和教育体制改革。

负责执行教育系统劳动工资和人事管理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章制度;负责指导教育系统专业技术评聘工作、教师继续教育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教科研工作、两基巩固提高工作。制定教育基建投资规划、计划、方案,承办编制工程规划、工程资金分配工作,督促项目学校加强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参与本县对教育经费预决算的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筹措教育经费,归口管理国家和国外对我县的教育援助和教育贷款。

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管理工作。负责接收、指导新聘教师就业。负责指导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心理健康工作,研究提出学校国防教育和军训工作。组织、规划、指导教育系统的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教育信息工作。审订中小学教材和教辅用书订购目录。指导教育学会、协会等社团组织工作。加强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巩留县教育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综合协调局机关重要事务;负责拟订年度工作计划,撰写年度工作报告,起草全局综合性文件;负责文件、电报电话的运转和管理;负责教育局印章的使用和管理;负责局务会、局长办公会议和局重要会议的组织安排并督办落实;负责文秘、机要、行政档案、保密、保卫、信息、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起草地方性教育规范性文件;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工作。负责人:闫惠玉,联系方式:0999-5629486

(二)党建(纪检)办公室

制定教育局党委党建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起草或复核以局党委名义发出的各类公文及文稿;负责党委印章的使用和管理;负责直属学校党支部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工作,学校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和创先争优工作;做好党群团组织工作;负责教育局党委统计年报和党费收交管理和使用工作;负责教育系统“六个好”服务型党组织的申报创建工作、党建品牌创建和后进党组织的晋位升级工作;负责教育系统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和股级干部推荐培养工作;负责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纪检案件查办、信访、纠风和效能工作。负责人:杨俊权,联系方式:0999-7755220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