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公开目录>>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健康 >>正文
  卫生健康
巩留县卫健委举办2024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4-03-06 10:21   融媒体中心

新年伊始,2024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已悄然拉开序幕,为确保巩留县疾控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顺利开展,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卫医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培养公共卫生复合型人才,3月5日,巩留县卫健委举办了2024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能力提升培训。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分管领导、公卫科业务骨干、全体村医、财务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及主要用药指导、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0—36个月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全民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内容进行培训。进一步促进各乡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熟练掌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不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工作质量。

阿尕尔森镇卫生院院长田野:“此次培训对我来说是很好的一个机会,此次培训我掌握了绩效考核评价的核心知识和技能,学会如何科学、公正地评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效果。同时,还能够提升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帮助我们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巩留县卫健委公卫科科长汤广云:“为了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绩效考核评价能力,通过此次帮助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建立健全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确保服务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效果。”

此次培训聚焦新阶段、新使命,内容全面、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可操作性强,有效提高了巩留县全科医师的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为疾控中心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深入开展医防融合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对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为高质量开展2024年疾控类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买吾吉旦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