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公开目录>>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信息公开 >>正文
  部门信息公开
巩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2024-03-20 21:31   市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规定,现将巩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汇总如下:

一、行政许可

深入推进“放管服”“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优化登记审查程序,积极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为市场主体创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2023年度共受理行政许可4699件,予以许可4699件,不予许可0件,撤销许可决定0件.

二、行政处罚

为了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维护市场正常秩序。2023年我局共查处违法案件157件,罚没款共计70.24万元(其中:查处违反食品安全法案件32件,罚没款15.38万元;查处违反产品质量、计量法行政处罚案件7件,罚款3.03万元;查处违反药化械法律法规案件30起(行刑衔接移交公安案件2件),罚没款10.15万元;查处违法广告、商标侵权、价格等违法案件11件,罚没款29.18万元;查处违法特种设备安全法案件3件,罚没款12.5万元;警告案件63件;吊销营业执照案件11件)。

三、行政强制

行政强制是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的一种特殊措施,用于保护公共利益和维护社会秩序。2023年度,我局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实施行政强制(扣押)38件,涉及金额5.37万元(其中:实施药化械类行政强制扣押18件,涉及金额1.37万元;实施食品类行政强制扣押17件,涉及金额3.41万元;实施商标类侵权行政强制扣押3件,涉及金额0.59万元)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