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信息公开>>项目建设 >>正文
  项目建设
计划投资21亿元!中核巩留县50万千瓦风电项目签约
2024-03-12 16:22   融媒体中心

共探未来,携手签约。3月11日,巩留县举行中核巩留县50万千瓦风电项目签约仪式。

图片

中核巩留县50万千瓦风电项目位于巩留县阿克吐别克镇,由中核汇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装机容量为5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计划投资21亿元,用地面积约9.7万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配套建设变电站和外送线路等。项目预计2024年底前投产,达产后年产值约2.5亿元,年税收0.2亿元。项目符合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项目的成功签约是巩留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中新的里程碑,将充分开发利用巩留县境内优质风电资源抓住国家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机遇,推进巩留县新能源风光电产业的发展,对于巩留增加地方税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增加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改善人民生活具有积极作用。

图片

县委书记路立里代表巩留县委、县政府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合作共赢是时代的潮流,是发展的主题。中核项目的实施必将为巩留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巩留县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促使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相信各位朋友来巩留投资兴业,一定能够大展身手、大有可为,一定能够梦想成真、好梦连连,与巩留人民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县委副书记、县长卓力得拜出席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江苏援伊·苏州(张家港)工作组组长何剑主持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岸先代表巩留县人民政府与中核汇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约。县领导郭彦龙出席签约仪式。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