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信息公开>>环境保护 >>正文
  环境保护
巩留县交通运输局“五个紧盯”扎实推进大气污染 防治工作
2023-12-06 18:26   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巩留县交通运输局结合辖区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紧盯五个重点环节,持续开展渣土车、工程运输车等高污染车辆整治,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一个安全、整洁、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紧盯责任落实环节,精心组织部署。为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开展,巩留县交通运输局结合辖区实际,在前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基础上,总结整治经验,认真梳理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将工作职责细化到每名执法队员,切实建立起职责明确、各负其责、严抓管控的长效管理机制。并要求全体执法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工作态度,投身到大气污染整治管理工作中,做到执法必严、见违必纠。

紧盯安全检查环节,清零源头隐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深入辖区对运输企业在使用的渣土车、工程运输车资料进行登记,检查企业或施工单位是否设置必要的车辆冲洗或其他防泥设施,从根本上解决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带泥上路、抛撒滴漏等问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对存在使用报废车、拼装车和无牌套牌、非法改装等不符合安全标准车辆的单位,督促其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无牌无证、检验不合格的渣土车要求一律停止运营,禁止上路行驶;对于号牌不清晰的车辆,要求驾驶人现场对污损号牌进行清理。 

紧盯路面管控环节,保持高压态势。认真分析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渣土车、工程运输车辆运载物品遗洒、飘散载运物、涉牌涉证、闯禁区、扬尘撒漏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好高污染车辆的路面管控工作。并联合交警、环保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合理布控警力,加强高峰期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管理,严查严管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上道路行驶、闯禁行、撒扬尘、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形成整治合力。 

紧盯宣传教育环节,扩大舆论声势。要求执法人员在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时,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告知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整治重点,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并以典型事例广泛宣传载物飘洒的危害,提醒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宣传各类车辆超速、超载、飘散载运物、扬尘撒漏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开展整治的必要性及政府治理的决心和措施,加大对查处的典型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营造浓厚整治氛围,争取舆论支持。 

紧盯规范执法环节,落实安全防护。结合近期低温寒潮恶劣天气多发的实际,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佩戴反光背心、肩灯、强光电筒等装备,按规定使用执法记录仪,保证装备齐全、性能良好,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有效应对和正确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巩留县交通运输局供稿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