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正文
  医疗卫生
开展2024年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2024-03-25 16:28   巩留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广大居民朋友:

“国家卫生县城”是体现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县城环境卫生管理的最高荣誉。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擦亮城市名片、普惠全县群众的民生大事。在各族群众共同努力下,巩留县创建卫生县城取得了重要成效,今年是创卫工作关键之年,为巩固好这一创建成果,深入推进健康城镇建设,打造健康宜居环境,提升各族群众健康水平,推动巩留经济社会高质量协调发展,在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之际,我们向全县各族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打造健康宜居环境

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是“健康城镇、健康体重”,全国爱卫办号召要围绕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文化和健康人群等五大领域建设任务,创新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健康城镇建设、打造健康宜居环境。我们广大群众要积极响应号召全面参与健康城镇建设,全面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参与居民居住环境、集贸市场、交通道路、水渠湖泊、项目工地、旅游景区等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清除家庭院落残檐断壁,清除背街小巷垃圾,不留卫生死角;不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不乱采乱挖;主动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垃圾及时清除并分类投放;爱护公园花草树木、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

二、树立文明新风,提升县城文明形象

巩留城市环境优美、社会和谐、人文旅游呈现欣欣向荣景象,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倡导各族群众,遵守社会公德,文明用语,不在公众场合大声喧哗、吵闹,不打架斗殴,友善耐心回答他人询问,主动向老、弱、病、残、孕等人群提供帮助,购物、候车自觉排队。做到邻里和睦,互帮互助。文明出行,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违章停车,开车出行主动礼让行人,不在高速公路斗气做出恶意别车等危险行为;诚信经营,明码标价,不欺诈宰客,不在商铺门前乱摆摊设点违章占道经营;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塑料袋等白色垃圾;对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劝导、举报和坚决制止,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环境卫生工作的浓厚氛围。

三、倡导健康生活,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把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日常生活中。倡导科学合理饮食,养成“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生活方式;关心关爱肥胖儿童、青少年、职业人群和老年人健康体重,增强管理意识,有效管理自身体重;积极参加健身赛跑、户外徒步、广场舞等室外运动,做到动静结合,提高身体机能;多学习卫生知识,戒烟限酒、保持心理平衡,有效防控慢性病等疾病。

居民朋友们,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像爱护自己的家庭一样爱护我们的城市,像维护自己的形象一样维护我们县城良好形象,为创造更加和谐、优美、文明、健康、整洁的巩留共同努力!

巩留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3月25日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