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正文
  医疗卫生
伊犁州“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暨巩留县创建无核县项目启动仪式在巩留县举行
2024-03-26 10:03   融媒体中心

3月24日,伊犁州“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暨巩留县创建无核县项目启动仪式在巩留县蝶湖南广场举行,强化结核病防治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巩留县委副书记、县长卓力得拜参加活动并致辞,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无结核县”创建的重要意义,把“无结核县”创建工作和健康巩留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和全国卫生县城等工作有机融合,尽心尽职、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多部门高效运转的创建合力,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无结核县”创建各项举措,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将“无结核县”创建打造成民心工程、暖心工程,为持续探索终结结核病流行的科学途径、实现终结结核病流行的美好愿景做出巩留贡献。

活动中,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疾控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对巩留县在结核病防治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要求要继续强化防治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大筛查力度,规范患者治疗管理,积极开展防治知识宣传,呼吁全社会广泛参与结核病防治。汤梅还向巩留县授牌“自治区创建无结核示范县市”。

活动为五支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对10名参加结核病手抄报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张家港疾控中心主任顾曾慧通过视频的形式向活动致辞。巩留县结核病防治宣传大使、文旅局副局长英卡尔发表了动员倡议。

图片

自治区疾控中心、州卫健委、州疾控系统领导参加活动。县领导代芬出席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表演了配乐朗诵、舞蹈、乐器演奏等文艺节目,穿插了结核病防治互动问答环节,还设置了义诊区、主题宣传区、手抄报展示区、打卡展示区以及游戏区等,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环湖健步行。

图片

图片

群众胡尔阿来:“参加了防治结核病活动,我学到了很多预防结核病的知识,我也会把这些知识宣传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同时也保护自己,预防结核病。”

图片

学生阿茹娜·努尔巴哈提:“我参加了防结核病的手抄报比赛,获得了荣誉,今后我将搞好个人卫生,多锻炼、勤洗手,这样才能提高免疫力,能有效地预防各种疾病。”

图片

巩留县卫健委党委委员、疾控中心书记主任丁倩然:“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有效提升了对结核病的防控意识和健康知识知晓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积极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为共建平安和谐巩留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