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信息公开>>放管服 >>正文
  放管服
巩留县深化“放管服”改革 办事更高效 更便捷
2023-11-29 16:03   融媒体中心

巩留县不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基层群众出发、从市场主体出发,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让各族群众和企业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

11月27日,记者走进巩留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宽敞明亮的空间、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倍感舒适,每个窗口均设有显示屏、办事取号、窗口业务等信息,居民叶尔那尔·吐尔逊别克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身份证和护照业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很快完成了相关业务办理。

居民叶尔那尔·吐尔逊别克:“我之前身份证丢失,今天来公共服务中心办理身份证,办理程序很简单,服务很周到。假如拍错了还可以重新拍,流程很节约时间,总时间不到5分钟,很快就完成。”

为实施“一窗通办”服务,巩留县公安局全面优化窗口服务,致力提升服务质量。今年10月,在张家港援疆工作组的帮助下购进了身份证拍照申请一体机、临时身份证制机、高拍仪等先进设备,实现了公安户政、车驾管在城镇派出所晟阳广场便民服务站全部通办。公安户政、出入境业务、车驾管业务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全部通办,彻底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

巩留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罗慧:“今年10月份以来,巩留县公安局依托新疆政务网、新疆公安微警务、交管12123等线上平台,扎实推进一网通办,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积极打造线下一窗通办与线上一网通办相结合,拓宽公安政务服务渠道。两个试点窗口运作两个月以来,共办结1477件,其中户证业务392件,交管业务665件,出境业务420件。”

今年,巩留县持续推进政务相关办理事项和环节归并整合,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要求,实施“综合柜员制”,为服务对象提供了“一站式接待、一趟式办结”的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将以往需要经办人员到社保不同部门、科室办理的手续交由窗口前台统一受理办结,达到了高效、便捷的服务效果。

居民于山江·阿布都尔:“我到社保窗口,办理社保业务,没有想到不到五分钟就将自己所需办理的事情办完,服务大厅办事儿特别方便。”

巩留县政务服务中心社保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付娜:“综合柜员制与传统的经办模式相比,减少、简化了办事手续,合理分配了经办资源,解决了此前各窗口因业务内容不同导致的忙闲不均现象,服务接待能力得到了均衡合理调配,实现了社保窗口经办人员没有增加、经办能力却能得到有效提升的效果。”

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位推动下,政务服务中心主动对县直12个部门235项政务服务高频事项进行优化办理材料、缩减事项流程、压减办理时限。通过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对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在现有承诺时限的基础上再压减10%。其中累计精简办事流程392个、累计精简办事所需材料313份、累计压缩办理时限369个工作日。达到了办事流程最优、事项环节最少、办理时限最短的目标。下一步,巩留县政务服务大厅将加快推进大厅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力以赴争创自治区政务服务“标杆大厅”。

巩留县行政服务中心监督科科长俞兆飞:“政务服务中心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持续优化窗口的布局,专门针对群众在一个部门频繁办理的情况下,大力推行综合柜员制,一个窗口可以办理所有的业务,整合资源。也通过增配智能化的各种服务设备,多样的服务方式,让群众切实感受放管服带来的便利。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伊金凤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