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信息公开>>食品药品监管 >>正文
  食品药品监管
巩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信息
2023-10-16 11:18   市监局

为扎实做好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工作,严厉打击夸大、虚假宣传保健食品功能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净化保健食品市场秩序,扩大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效果,提升群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群众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我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社区以及保健食品专卖店开展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发放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粘贴宣传标语等,向群众宣传保健食品的基本概念、功能声称、适用人群、标签标识等基本常识。活动紧紧围绕“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的核心理念,强调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同时,提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龄消费群体,如需购买保健食品,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购买,熟悉保健食品的欺诈手段,从而引导消费者理性选择、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可拔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据统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了保健食品宣传资料23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3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咨询360余次。通过宣传,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增强了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自我防范意识,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共治氛围,把科普宣传与日常监管有机衔接,在监管中宣传,在宣传中监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的认知能力,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夸大宣传保健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