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信息公开>>食品药品监管 >>正文
  食品药品监管
巩留县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2023-06-30 11:33   市监局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的未来。俭以养德、诚信为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障食品安全更需要尚俭崇信、德法并举。为营造社会大众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增进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及责任意识,提高食品安全共管共治的水平,根据州局关于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

二、宣传重点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为核心,围绕宣传月主题,深入宣传我县创建第三批自治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二)集中展示各级、各有关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树立政府权威形象。

(三)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对从业人员广泛开展诚信守法教育,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四)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加强科普宣传,强化风险交流,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氛围。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倡导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健康教育课、主题班队会、讲座、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面向儿童青少年、教师和家长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杜绝餐饮浪费;宣传贯彻《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微信和宣传海报等阵地和载体,进一步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县教育局、卫生健康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落实)

(二)指导巩留县重点新闻网站开设“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专题专栏,指导各网站制作短视频、直播、电子海报等多种形式的新媒体作品,做好网上食品安全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县网信办负责落实)

(三)在旅游景点采取制作展板、播放音视频等方式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县文旅局负责落实)

(四)指导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发送食品安全和反对食品浪费方面的公益短信;在广播频率播出食品安全公益广告(县通信管理局负责落实)

(五)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检测体系建设、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等相关内容(县农业农村局负责落实)

(六)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方式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和信息发布县委宣传部负责落实)

(七)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根据行业和领域特点,围绕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采取单位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开设专栏等形式,对食品安全和反对食品浪费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进行宣传普及(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落实)

附件1.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宣传标语

巩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6月 

附件1: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宣传标语

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人人关心食品安全 家家享受幸福生活

食品安全 你我共同的责任 你我共同的心愿

食的安心 买的放心 营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

安全食品连万家 食品安全靠大家

美好生活 要从食品安全开始

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购买食品莫贪便宜 三无食品要杜绝

倡导诚信经营 培养食品安全公德心 争做守法经营文明人

践行社会责任 生产安全食品 尚德守法良心安

建立诚信体系 保障食品安全

树立食品安全公德心 争做和谐社会文明人

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

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

反对食品浪费 倡导光盘行动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从我做起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