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信息公开>>义务教育 >>正文
  义务教育
巩留县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 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2023-09-16 16:08   教育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教师资格条例〉细则》和自治区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现就做好巩留县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均可申请相应教师资格:
  (一)具有巩留县户籍人员(不含兵团);

(二)持有巩留县居住证并在有效期内的外省市户籍人员(不含临时居住证或暂住证);

(三)巩留县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以及在读专升本学生;

(四)在巩留县内服役的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

(一)思想品德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宪法和法律,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热爱教育事业,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义务,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二)学历要求

1.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的人员,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师范教育类毕业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申请认定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人员,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申请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人员,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一)网上报名时间

2023年9月13日10:00-9月25日17:00,符合上述认定条件人员可在此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

(二)教师资格认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自治区相关规定,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巩留县教育行政部门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由伊犁州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现场确认、资格审核、体检、证书发放等工作具体安排,以巩留县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公布为准。

1.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s://www.jszg.edu.cn)进行网上申报。申请人可提前在“中国教师资格网”注册个人账号(通过“网上办事”栏目下“教师资格认定”服务入口,点击“在线办理”),完成实名核验,完善个人信息中心的各项信息。

申请人在网上申报完成后,须关注并阅读巩留县教育局发布的认定公告,分批次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巩留县教育局指定地点提交相关申请材料,要服从确认点工作安排,有序进行现场确认。由巩留县教育局进行资格审核:

1.现场确认时间:2023年9月26日10:00-9月27日18:00;

2.现场确认地点:巩留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13号教育窗口。

(3)向户籍所在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出申请的,提供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向居住地签发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出申请的,提供有效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7.体检要求

(1)体检时间:2023年10月9日-10月11日(若有变化,另行通知)

(2)体检地点:巩留县人民医院。

(三)资格认定

1.幼儿园、小学、初中查询时间:拟定于2023年10月20日;

2.查询方式: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查看当前认定状态信息。

(四)证书发放

(发放时间及地点以巩留县教育局发布的公告为准)

1.幼儿园、小学、初中发证时间:拟定于2023年10月25日。

2.发证地点及要求:巩留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13号教育窗口(蝶湖广场北面),申请人凭本人身份证领取教师资格证书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申请表归入本人人事档案)。

申请人以上任何环节有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行为的,一经查实,自发现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教师资格。

五、其他事项

(一)妊娠期的申请人可免检孕妇不宜的体检项目,在其他可检测项目合格的情况下,视为体检合格,但须由主检医生在体检表上签署妊娠情况说明。申请人在提交体检合格证明时须附上妊娠反应为阳性的检测报告或围产检查档案等证明材料。

(二)其他未尽事宜详见巩留县教育局发布的通知公告,请申请人务必及时查阅,以免错过认定机构的工作安排。

附件: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幼儿园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

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学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

巩留县教育局

2023年9月15日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附件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