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巩留>>巩留概况>>经济建设 >>正文
  经济建设
巩留县投资1亿元新建污水处理项目
2021-07-28 19:16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污水处理是保障生态环境的重要环节。近日,巩留县投资1亿元新建的城西污水处理项目已完成基建、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此次新建的污水处理项目是巩留县的第二座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与原先的城东污水处理厂实现同步运行,使全县污水处置能力迈上新台阶。

图片

巩留县第二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进一步改善了县城人居生态环境,完善了巩留基础设施建设。处理厂占地35亩,总建筑面积5733平方米,自2020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巩留县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工程建设单位努力克服工期紧、任务重、问题多等困难,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工程有序建设。

城西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周健:“目前,城西污水处理厂土建部分、业余用房、粗格栅、提升泵房及生化池等单体已完工,厂区的排水管道也在正常运行,内部路面已硬化。”

图片

在城西污水处理厂可以看到,厂区水处理生产线、氧化沟、生化池以及配套附属设施综合大楼工程已全部完成,预计今年10月初正式交付使用。相较于原先的城东污水处理厂相对比,城西污水处理厂使用了更先进、稳定、低耗能的污水处理工艺,污水处置能力更强,可以进一步降低污水中生化需氧量、悬浮物、氨氮等指标含量,出水指标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城西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周健:“与原来的污水处理厂相比,城西污水处理厂优先选用节能、降耗的设备,操作也比较简单,维护成本也比较低。”

图片

构建“污水一体化”新发展格局,是巩留县2021年污水处理工作中实实在在跨出的一大步。城西污水处理厂项目完工后,将和城东污水处理厂实现互联互通,为巩留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基础。下阶段,城西污水处理厂将继续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全速推进建设进度,尽快投入运营。

城西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周健:“城西污水处理厂建成以后,将由原先的日处理1.3万方提升至1.8万方,下一步,将进行微生物的培养和工艺的整体调试。”

融媒记者:郭庆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