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巩留>>巩留概况>>经济建设 >>正文
  经济建设
2023年一季度伊犁州巩留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启动
2023-03-09 10:25   融媒体中心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3月7日,2023年一季度伊犁州巩留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正式启动,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安排部署,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八大产业集群”“六大战略定位”中,找准巩留定位,以培育壮大中草药、畜牧业和乳制品、蝶湖经济“三大产业”为主线,全面吹响加快项目建设冲锋号,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州党委常委、自治州副州长、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陈翔宣布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县直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代表、施工方代表参加开复工仪式。

今年,巩留县牢固树立“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重点围绕生物制药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有机粮油产业集群、优质畜产品产业集群、新能源、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等方面,抢抓政策跑项目、主动出击引项目、强化保障建项目,主动作为、大干快上,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抓招商、促投产、保运行,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注入了强劲动力。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巩留县投资建设的子公司伊犁疆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投资20亿元,一期项目10亿元,占地591.73亩,拟在巩留工业园区投资新建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将分两期建设,投产预计完成营业收入30亿元。疆宁生物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的落户,将为巩留开启从特色玉米种植到人类大健康产品全产业链相匹配的高端制造模式,实现先进工业与现代农业的跨界组合,标志着巩留县生物发酵和合成生物学前沿两大前瞻性生物行业实现零的突破。

伊犁疆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彩成:“2023年对我们企业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响应自治州‘八大产业集群’的要求,落户美丽的巩留县,接下来,我们将依托巩留优势资源,主要以合成生物学为先锋,做好红没药醇、5-羟色氨酸的建设工程,争取今年能够建成投产,为巩留县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型建材项目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和活力之源,项目的顺利推动更离不开充足的物料保障。近年来,巩留县积极推进企业联手帮扶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以项目带投资、以投资促发展,加快推进各类重点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效地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疆亿创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巩留县工业园区,成立于2020年12月,注册资金1.2亿元,主要生产各类建筑材料。公司负责人表示,在重大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公司将充分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为巩留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物料支撑。

亿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士清:“今天,参加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我们企业是以生产混凝土、砂石料、外墙保温加气块为主,凡是涉及这些项目的工程,我们都会积极配合。”

2023年,巩留县将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118个,总投资145.2亿元,年内计划投资65.4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3个,新建项目55个,储备转化项目20个。一季度复工开工项目60个,其中:新建项目43个,续建项目17个。

县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凡志国:“下阶段,我们将重点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做好用能、用地、用工等重点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受益。”

融媒记者:综合报道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