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巩留>>巩留旅游>> >>正文
 
库尔德宁--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
2021-08-26 19:48   1

 

库尔德宁位于巩留县东南林区,距县城88公里,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雪岭云杉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十大森林之首。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州鸟、州树、州花都出自这里,库尔德宁被誉为最美的天山绿谷。

库尔德宁总面积1176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500米左右,特殊的南北走向,使得库尔德宁冬暖夏凉,气候宜人。这里既有北方的博大粗犷,又有江南的妩媚清秀,是旅游避暑的胜地。

森林、草原、雪山、溪流、峡谷、瀑布构成了库尔德宁壮美的画卷。这里是天山山脉森林最繁茂的地方,拥有单位蓄材量罕见的云杉森林资源,完整的原始森林类型及植被是整个天山森林生态系统最为典型的代表。据初步统计,库尔德宁有维管束植物1594种,野生脊椎动物223种,堪称是欧亚大陆腹地野生生物物种的“天然基因库”。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