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正文
  政务要闻
巩留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12-30 10:33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9日,巩留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五年来的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五年的残疾人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

  会议指出,县委、县政府始终关心残疾人生活,着力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五年来,自治州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州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县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共同推动下,巩留县残疾人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持续改善,残疾人事业的政策法治环境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权益维护、救助体系、社会保障等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不断提升。全县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组织协调作用,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排忧解难、搞好服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强化服务保障,社会各界要广泛支持参与,汇聚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把残疾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作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把健全残疾人服务管理体系,作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优先领域,及时研究解决残疾人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残疾人特殊扶助政策,建立稳定的残疾人事业经费保障机制,大力推动残疾人民生改善,努力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营造良好工作环境。残工委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支持配合残联工作,切实执行和落实好本部门涉及的残疾人优惠政策,在制定规划、部署工作时,主动把残疾人工作纳入进去,统筹安排,同步推进。宣传部门要加强残疾人事业宣传,充分挖掘、发现和宣传残疾人自强不息、社会扶残助残等正面典型,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各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自觉开展“献爱心、送温暖”等活动,广泛开展多样化、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形成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

  会议听取了县残联理事长(候选人)代表巩留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作的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积极创造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巩留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委员,表决通过了《巩留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巩留县残联关于出席伊犁州第七次残疾人代表大会代表的人选名单、巩留县残联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主席、副主席名单;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名单。

  部分县领导、县残疾人工作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残疾人代表参加会议。

  融媒记者:郭庆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