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正文
  政务要闻
巩留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5次集体学习
2022-12-16 11:06   融媒体中心

近日,巩留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5次集体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重要论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问题,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深刻认识到,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会议强调,要从自觉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宏大历史视角出发,增强谋划做好巩留现代化事业各项工作的历史自觉和历史担当,找准谋划巩留各项工作的时代坐标和思想坐标,进一步提升谋划巩留各项工作的格局和境界,要把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推动巩留现代化事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推进共同富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巩留与全国各地一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掉队、走在前。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人才强国战略与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体部署,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要把牢政治方向,着力培育科技创新、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现代农牧业等各领域各行业领军人才、骨干人才、青年人才,实行更加有效的引才政策,积极为人才搭建平台,让更多的人才集聚巩留、发挥作用,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重要论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正职,其他副县级领导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融媒记者:郭庆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