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正文
  政务要闻
巩留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3-01-17 13:39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

1月16日,巩留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巩留县委大礼堂内,国徽高悬主席台帷幕中央,十面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阶层的人大代表肩负庄严使命,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巩留篇章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图片

大会执行主席熊瑞、努尔兰·阿西木、沈金豹、马建强、郭彦龙、茹鲜古丽·阿尤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卓力得拜·吉尔哈力拜、沈慧娟、玛丽娜·巴合达提、张相伟、王岸先、阿力木江·玉山江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78名,因事因病请假23名,实到代表15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卓力得拜·吉尔哈力拜代表巩留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报告,报告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报告从疫情防控科学精准、经济发展步伐稳健、基础设施持续完善、改革开放活力迸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持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援疆兵地深度融合、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九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2年工作。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六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州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巩留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紧扣自治州党委围绕“一个主题”,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五大优势”,锚定“六大战略定位”,建设“八大产业集群”,抓实“六大民生工程”的要求,找准巩留定位,着力打造“一个中心”,培育壮大“三大产业”,巩固和争创“六张名片”。

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2%。

报告强调,为实现2023年各项目标,要统筹兼顾、把握关键,重点做好十二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壮大优势产业,推动现代产业提档升级;二是发展第三产业,助推消费结构扩容提质;三是实施项目带动,加速经济发展动能转换;四是加速新型城镇化,助推城乡协调融合发展;五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竞相发展;六是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七是实施科教兴县,积蓄巩留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八是聚焦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九是健全服务体系,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十是凝聚强大共识,夯实社会和谐稳定基石,十一是互促互学共建,助推援疆兵地深度融合;十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大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巩留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巩留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巩留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和表决办法》。

政府、政协领导、县法检两院主要领导、驻县单位及县直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出席政协巩留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大会。

融媒记者:郭庆木拉提袁叶赵健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