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正文
  政务要闻
巩留县召开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总结表彰大会
2023-04-13 10:17   融媒体中心

近日,巩留县召开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总结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总结第十批援疆工作,表彰援疆优秀干部人才,调动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认真总结借鉴援疆工作组先进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推动巩留县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图片

会议宣读了《中共巩留县委员会、巩留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十批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的决定》,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为第十批援疆工作优秀干部人才颁奖。

会议指出,向巩留县选派援疆干部人才,是张家港市委、市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三年来,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秉承"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崇高使命,努力克服生活不便、环境艰苦等各方面的困难,以促进巩留各项事业发展为己任,将"巩留所需与张家港所能"紧密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与巩留各族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有力促进了巩留县的和谐稳定、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产业发展。把巩留当家乡,把援疆当事业干,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奉献当本分看,树立了援疆干部"大爱无疆、情暖巩留"的良好形象,得到巩留县各族干部群众的信赖和欢迎,受到了张家港市各级领导干部的肯定和认可。

会议指出,近年来,张家港市援疆工作组抢抓巩留县发展优势和机遇,围绕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有效推动了全县各领域工作。三年来,共计安排援疆资金2.5亿元,实施对口支援项目60个,其中85%以上的资金投入到了民生领域,三年来,援疆工作组牵头拜访各类企业、行业协会(商会)、专业院校、产业基金等100余家,举办招商洽谈会9场,接待客商50余批次,落地投资项目8个,使巩留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由三年前的6亿元增加到去年的34亿元。同时,牵头抓好旅游发展和景区建设,成功创建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完成"中国天然氧吧"复评,深化"北纬43°"众创空间建设,建成"北纬43°"特色农产品旗舰店,完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巩留礼物展示中心、张家港展销中心等功能,实现巩留名特优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超3000万元。三年来,累计安排援疆资金830万元,实施干部人才培训项目79个,411名干部人才走进张家港、延安可可托海干部学院等地培养培训,此外,从张家港市柔性引进109名人才,致力人才本地化建设,帮带培养本土人才311人,进一步提高了巩留教育、医疗卫生水平,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干部人才队伍。

县委副书记、张家港市第十批援疆工作组组长陆德峰代表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作了工作总结。他说,三年援疆路,一生巩留情,三年来,第十批援疆工作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张家港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巩留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工作范围从人才援疆、产业援疆,拓展到公益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援疆,努力把每项援疆工程都建成放心工程、示范工程和民心工程,推进各项援疆任务走深走实,持续提升巩留援疆工作的满意度。第十批援疆工作即将划上圆满的句号,会始终牢记曾经为之奋斗过的这片热土,倍加珍惜与巩留各族干部群众结下的深厚友谊,将巩留当做‘第二故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巩留各项事业和援疆大业。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张家港市第十批援疆工作纪实专题片。第十批优秀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发言,饱含深情地畅谈了三年的援疆体会和感受,交流了对援疆工作的深刻认识和收获。

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援疆医生吴耀刚:“自开展援疆工作以来,我认识了很多巩留的各族群众并且成为了朋友,回去之后,我依然会继续关注巩留的医疗发展,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张家港和巩留的医疗事业的交流,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巩留县高级中学教师杨云洁:“我还记得刚来新疆的时候,确实会有一种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觉,但是在这里遇到了亲切的领导、同事和非常可爱的学生,还有了新的朋友,让我感觉心里暖洋洋的。现在即将离开,我心里也觉得特别的不舍,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常回来看看。”

图片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李建刚:“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对巩留教育的支持和帮扶力度是非常大的,这个帮扶,不仅体现在硬件的帮扶上,还体现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方面,对于我们广大教师的业务能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县人民医院脑外科副主任宋建宁:“在援疆专家的无私奉献和‘传帮带’下,我们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还给我们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群众。”

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其他副县领导、张家港市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县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县直学校、医疗机构代表共计300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