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巩留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通告
2023-10-26 10:25   融媒体中心

01参保范围

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或按规定享有其他保障人员以外的全体城乡居民。包括县级所有学校(高中、职高、初中、小学)在校学生、托幼机构在园幼儿及新生儿。

02缴费标准

2024年伊犁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80元,对特殊人群分类实施资助参保政策,其中;特困人员(含孤儿)给予全额资助380元,个人不缴费;低保对象、纳入监测范围的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包括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给予定额资助340元,个人缴费40元;稳定脱贫人口给予定额资助200元,个人缴费180元。

03缴费时间及待遇享受期

2024年伊犁州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期为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待遇享受期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集中参保缴费期后缴费的参保人员设立待遇享受等待期30日。

新生儿出生后90日内由监护人按相关规定为其办理参保缴费的,自参保人出生之日起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均可纳入医保报销,缴费后即可正常享受待遇,不设等待期;新生儿出生90日后参保缴费的,参照正常居民参保人员设立待遇享受等待期30日。

04参保登记

(一)线上参保登记。首次参加伊犁州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可通过扫码下载“新疆医保服务”手机APP、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中搜索“新疆医保服务平台”,也可在新疆医疗保障网上服务大厅或伊犁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办理新参保登记。

图片

(二)线下参保登记。首次参加伊犁州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可在居住地乡镇、村(社区)或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新参保登记手续。

05缴费方式

(一)线上缴费方式:缴费人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新疆税务社保缴费”、新疆税务APP、云闪付APP、部分支持社保缴费的银行手机APP等进行线上缴费。也可通过关注伊犁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点击我的医保-医保缴费模块进行线上缴费。

图片

(二)线下缴费方式:缴费人可就近前往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刷卡缴费,或到参保地乡镇、村(社区)通过刷卡或扫码缴费,也可通过部分支持缴费的银行柜面、自助缴费终端等方式缴费。缴费人与税务部门签订扣款协议后,由税务部门批量从指定账户扣款缴费。

06城乡居民缴费政策、业务咨询电话

巩留县医疗保障局:

0999-56200930999-5623709

巩留县税务局:

0999-86820580999-5812366

巩留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10月25日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