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援疆工作
伊犁州召开对口援疆工作推进会
2022-12-16 11:09   伊犁新闻网

12月6日,伊犁州召开对口援疆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伊犁州党委书记蒲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主持会议。会上,传达了中央关于对口援疆工作部署精神,通报了江苏省对口援伊工作情况,4家援伊工作组、受援单位和2名援疆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第二次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以及视察新疆时对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作出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坚持以凝聚人心为目的,牢牢把握当前和长远、见物和见人、“硬件”和“软件”、“输血”和“造血”、全面和重点的关系,不断开创伊犁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多年来,江苏省始终把支援伊犁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科学援疆、真情援疆、持续援疆,广大援伊干部人才弘扬“援疆精神”,忠诚履职、担当奉献,为推动伊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苏伊两地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持续深化民生援疆,坚持援疆项目资金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向重点地区倾斜,持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要持续深化智力援疆,保持规模、优化结构、创新方式,拓展“组团式”援疆领域,实施更加灵活的引才政策,推动提升伊犁干部人才能力素质。要持续深化产业援疆,围绕打造“八大产业集群”,招引一批中央企业、江苏骨干企业,因时因势开展“百万江苏人游伊犁”等活动,探索苏伊“双向飞地”园区建设,搭建多元平台助力农牧产品销售,推动伊犁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优化升级。要持续深化就业援疆,提升援疆项目吸纳就业能力,助力发展一批劳动密集型产业,支持少数民族群众到内地务工、经商、就业,让各族群众脑袋“亮堂堂”、口袋“鼓囊囊”。要持续深化文化援疆,打造一批基层文化援疆示范项目,搭建苏伊两地多层次交往交流平台,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各部门要把对口援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政策对接、规划对接、项目对接,用好援疆干部人才,关爱援疆干部人才,推进对口援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建设美好伊犁作出更大贡献。

尼牙孜·阿西木、焦亦民、朱斌、陶青松、陈翔等州领导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