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援疆工作
张家港市为巩留捐赠5万册书籍 让书香浸润孩子心灵
2023-02-27 10:22   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文化润疆工作,张家港援疆工作组积极与苏州慈善总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争取对接,为巩留的县图书馆和6所中小学校捐赠了价值231万元5万册图书,将精神食粮送到巩留孩子们手中,让边疆孩子们快乐畅游知识的海洋,健康茁壮成长

  220日,在巩留云杉中学,学生们正在将张家港援疆工作组捐赠的图书搬进阅览室,老师在阅览室里根据图书种类进行分类上架。此次捐赠的图书内容涵盖了科普、童话、自然科学、中外名著、名人传记等多种适合中小学生阅读和使用的书籍,具有较高的教育意义和使用价值,不仅缓解了巩留县标准化学校建设图书方面的燃眉之急,也加深了张巩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

  学生吾勒达娜·依勒木哈买提:“感谢张家港市为我们学校送来精神的食粮,当我们收到你们捐赠的图书时,我们都无比地喜悦和激动,因为书籍可以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通过书籍接近了彼此的距离和感情,非常感谢你们。

  学生刘博清:“感谢张家港市为我们送来温暖,我被你们支持边疆教育事业发展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你们的关爱将激励我们在学习上进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好,由衷祝愿你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近年来,张家港援疆工作组大力实施教育援疆工程,通过骨干教师来巩教学、赠送图书器材等方式,助力巩留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各学校负责纷纷表示绝不辜负援疆爱心人士的一片情谊,一定会将图书合理使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读书活动,营造充满书香气息的校园,促进学生快乐学习、快乐阅读、健康成长。

  巩留云杉中学教学副校长苏兰香:“书香传爱、文化润疆,感谢张家港市为我校捐赠了4000册图书,这些图书以说每一本都经过精挑细选,每一册图书的背后都是一颗真挚的心,每一本书背后都有一双温暖的眼神,每一本书都是张家港市对我县教育援疆的见证,我们一定会利用好这批图书,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让书香溢满校园,让书香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融媒记者:伊金凤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