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援疆工作
张家港·巩留心连心 | 万里援疆“医”路情 使命担当赤子心
2023-03-29 16:04   融媒体中心

    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一批批张家港援疆医疗团队牢记医疗援疆的使命,一心扑在工作上,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科室的其他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援疆专家的责任与担当,在他们的指导下,巩留县的医疗技术有了更好发展。

  一大早,援疆医生、妇产科副主任马新来到了患者加米古丽身边,亲切地询问她的恢复情况,并叮嘱她注意事项。加米古丽手术过后在援疆医生精心照顾下,恢复得很好,医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她非常感动。

  患者加米古丽·努尔达吾列提:“援疆医生和巩留的医生一起给我做的手术,术后恢复得也挺好的,还叮嘱了我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医护人员对我都很关心,我感到很温暖。”

图片

  马新是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从事妇产科工作20余年,擅长妇产科各种多发病、常见病。2021年9月份跟着第十批援疆医疗团队来到县人民医院开展工作以来,她竭尽所能为巩留患者服务。同时做好“传、帮、带”工作,让新技术、新理念在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生根发芽。

  巩留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生朱顺霞:“马主任工作特别严谨、细致,平时工作中很注重培养我们的学习和动手能力,在专业技术及诊疗操作方面给我教授了很多知识,她不仅是我的良师,更是我的益友。”

  巩留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援疆医生马新:“来新疆一年多了,我和科内的医务人员一起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真正做到了把技术带来并且留下,指导他们完成相应的手术,同时,搜集资料,完成课题的申请并一起开展科研工作。”

图片

  除了马新,第十批援疆医疗专家分布在县人民医院的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等多个岗位,用心用情服务巩留患者。张家港市中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晓光来到人民医院消化科后,迅速根据巩留人民的饮食习惯和生活环境,总结出了一系列更加适合巩留本地的医疗教学方法和案例,帮助医护人员提高医疗技术水平。

  巩留县人民医院消化科医生柳盼盼:“在张晓光主任的带领下,我们胃镜室的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目前,我们在开展的有EMR,APC 等技术及胃镜下异物的去除和胃镜检查报告的阅片,解决了一些胃肠疾病的疑难问题,我们也学到了很多先进的技术。”

  援疆医生张晓光:“在开展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我也比较重视带徒这一块,带了两个徒弟,目前都已经可以独立熟练地操作胃镜和肠镜,以及内胃镜肠镜下的一些息肉的切除及异物去除术。”

图片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医疗团队还积极参与到科室会诊及病症讨论、下乡义诊、送医送药、讲座培训等活动中,将“造血式”帮扶落到细处、落到实处,创建了援疆工作室,不仅方便了群众看病,还有效促进了援疆医生跟本地医生的交流和相互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援疆初心,不负援疆使命。

  巩留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援疆医生吴耀刚:“在近两年的援疆时间里,我们第十批中期全体援疆医生毫无保留地把先进的治疗方法和手术技术传授给巩留县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提高了当地的医疗水平和整体素质,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援疆即将结束,但我已经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一次援疆路,一生援疆情,我们会继续关心和支持巩留县的医疗事业的发展,为巩留县的医疗事业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融媒记者:买吾吉旦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