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援疆工作
张家港·巩留心连心 | 巩留县人民医院完成首例前路颈椎间盘切除椎管减压植骨融合内固定术
2023-03-20 10:25   融媒体中心

日前,巩留县人民医院骨科在援疆专家带教指导下,成功开展首例“前路颈椎间盘切除椎管减压植骨融合内固定术”,解除了患者的痛苦,此次手术的顺利开展,开创了巩留县在骨科脊柱手术领域的新局面。

3月初,巩留县人民医院骨科收诊了一名中年女性患者,颈部疼痛伴有左侧肢体麻木已经持续了1个月的时间,严重影响正常生活。骨科主任刘鑫在对患者进行查体、影像学检查后,确诊患者为颈椎间盘突出。经团队会诊,结合援疆医生的指导意见,认为该患者具备颈椎后路椎板切除椎管减压植骨融合内固定术手术指征。

图片

巩留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病人来就诊时的症状是颈部疼痛不适,伴左上肢的疼痛,麻木及左上肢肌力的减退,经过会诊,我们诊断的结果是颈椎6-7间盘突出。”

经过援疆专家和骨科全体医生的全面评估和充分的术前准备,在征得患者及其家属的同意后。3月10日,在援疆专家和巩留县人民医院外科团队的密切配合下,手术过程十分顺利,术后患者颈痛及左上肢疼痛,麻木症状明显好转,运动功能恢复良好。患者及家属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经过近一周的观察和治疗,现恢复良好。

图片

巩留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刘鑫:“病人术后恢复的非常好,再继续治疗两到三天就可以办理出院了,出院后定期复查,我们也会密切关注他的身体恢复情况。”

颈椎后路椎板去除椎管减压植骨融合内固定术,是脊柱外科常用的手术方式之一,适用于颈椎间盘突出或多节段退变性椎管狭窄,引起严重的肩臂部疼痛,患肢麻木、无力,经保守疗法无效者。该手术的成功开展为巩留县人民医院的骨科专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

巩留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刘鑫:“后续,我们将在援疆专家的带领下,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为巩留县各族群众的健康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融媒记者:买吾吉旦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