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援疆工作
张家港·巩留心连心丨高考题型有变,张巩两地老师“线上”共研
2023-12-15 17:44   江苏援伊·苏州(张家港)工作组

12月7日,张家港高级中学老师杨锦东在线上为巩留县高级中学全体英语教师作了题为《英语“读后续写”备考策略与建议》的专题讲座。

图片

“读后续写”作为新的高考题型,不仅能检测学生英语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也有助于培养学生发散性思维。然而这一全新题型给正在紧张备考的巩留县高级中学的高三师生带来了困惑:读后续写怎么教?续写内容如何写?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江苏援伊·苏州(张家港)工作组邀请杨锦东老师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专门就这一课题进行答疑解惑。

图片

杨锦东是张家港高级中学高三英语备课组长,从教20多年,特别是在指导英语高考复习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讲座中,他着重介绍了“读后续写”题型的出题模式、考察重点、审题技巧和写作技能,并对近两年高考的命题进行了解读和分析。杨锦东还以一份学生的练习题为例,详细介绍了“读后续写”中如何运用“四句定位法”进行文本理解和解读。

专题讲座的举办,进一步拓宽了巩留县高级中学英语教师的专业视野。该校高三英语备课组长苏静说:“杨老师的讲座内容充实、思路清晰、方法高效,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提升了备考能力。”

巩留县高级中学副校长、援疆教师领队何建平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有针对性开展线上讲座、线下送学等活动,助推巩留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