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援疆工作
张家港·巩留心连心 | “援伊有你”张家港380件毛衣送给巩留县职校学子
2024-01-15 17:47   融媒体中心

“颜色好看,穿着很暖和!”1月10日,巩留县职业技术学校、巩留县技工学校的学生收到了来自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寄来的新年礼物——380件崭新的羊毛衫。看着同学们穿上新衣,柔性援疆老师张龙非常欣慰。

2023年11月初,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老师张龙来到巩留县,教授汽修专业。12月上旬,巩留县下起大雪,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20摄氏度。虽然室外特别寒冷,但是张龙发现个别学生仍穿着单薄的衣服在操场上锻炼,于是,张龙找到其他老师询问其中缘由。原来,有部分学生来自南疆,他们带的衣服不多,要到放寒假才能回去;有的学生家庭条件不宽裕,添置冬衣相对困难。“在室内还好,但在室外时间长了肯定受不了,这令我很是揪心。”张龙表示。

张龙首先找到班主任杨浩了解了汽修班30多名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针对特别困难的,张龙第二天就购买了4件棉衣赠送给了阿依多斯等学生。阿依多斯说:“张老师不但传授知识给我们,还关心我们的生活,我感到了无比的温暖。”

一个人的力量比竟是有限的,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才是坚强的后盾。为让全体学生都能感受到来自张家港的温暖,张龙向后方学校领导作了汇报。他的想法得到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决定捐赠380件毛衣,并希望张巩两地的技术学校以此为契机加强结对共建,共同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巩留县职业技术学校巩留县技工学校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巩留县技工学校学校长汤文明非常感谢张家港学校牵挂着巩留的莘莘学子,特意制作了“万里送温暖、张巩一家亲”的锦旗。汤文明说:“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善举,除了在校外实习的学生,在校生每人都发了一件。这批捐赠的衣物不仅仅是一份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份精神上的鼓舞。”

图片

“在援疆的过程中,有很多人都在关注和支持我们,我们需要继续努力,不辜负这份期望。作为一名老师,我深知教育的重要性,教育不仅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更能够改变整个社会的面貌。”张龙表示,他将用实际行动为巩留县教育发展事业贡献力量,用智慧和热情点亮孩子们的未来。

来源:江苏援伊·苏州(张家港)工作组

此次捐赠活动不仅展现了张家港援疆老师的爱心和责任感,也为巩留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学生们一定能够茁壮成长,为社会作出贡献。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阿力马斯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