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图片新闻
巩留:打造特色主导产业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2024-01-05 19:20   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巩留县以巩固提升奶产业竞争力为核心,坚持把奶产业振兴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点产业来抓,努力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现代奶牛全产业链体系,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坚强保障。

IMG_256

1月3日,走进位于巩留县巩留镇塔什干沙孜村的新疆华盟牧业有限公司挤奶厅,50头荷斯坦奶牛排队依次走上转台。消毒、药浴、擦拭、套杯……挤奶工们在流水线上娴熟作业。目前华明牧业采用的是世界领先的瑞典利拉伐智能转盘E300全自动挤奶机设备。

IMG_256

新疆华盟牧业有限公司生产部主任田俊海:“智能转盘E300全自动挤奶机设备挤奶效率是人工挤奶的100倍,自动化挤奶整个过程与外界隔离,抑制原奶中微生物繁殖,可以最大程度保证原奶的质量。”

挤奶厅门口有四个40吨的大铁罐,被集乳器吸收的新鲜牛奶到达平衡罐,经过过滤、制冷后储存在奶仓中,全过程封闭进行,四小时内运输至那拉本源乳业进行后续加工。

IMG_256

新疆华盟牧业有限公司生产部主任田俊海:“我们一共引进荷斯坦奶牛1100头,目前已经开始自繁自育,我们计划2024年年底达到2000头牛左右,目前每天为那拉乳液提供优质鲜奶5吨左右,年底日产奶量达到20吨左右。”

新疆华盟牧业有限公司奶牛规模化养殖场项目的建设,推动了新疆“奶业振兴”行动和天山西部“黄金奶源带”的规划布局,将有力助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华盟牧业有限公司生产部主任田俊海:“华盟牧业有限公司总面积337亩,始建于2022年,是一座标准化、现代化养殖基地,采用奶牛养殖、有机肥加工、牧草种植等新型绿色生态循环生产模式,将有利于整合优质乳业资源,推动巩留县乳业振兴。”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木拉提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