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图片新闻
巩留县全力推进医共体建设 夯实乡村振兴健康基础
2024-01-26 11:00   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巩留县聚焦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基层为重点,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高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城乡均衡化,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今年,巩留县阿尕尔森镇卫生院在巩留县人民医院的支持下,新开设了口腔科,引进了先进的设备、材料,巩留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坐诊,对卫生院的医生进行业务指导,开展诊疗服务,为群众带来了便利。

图片

村民阿娜尔·热合买提哈孜:“以前卫生院没有口腔科,看牙得去县城,来回不仅麻烦还耽误时间,以后就方便了,在家门口就能看病了。”

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开展以来,巩留县人民医院以组团的方式帮扶各乡镇卫生院,通过定期选派专家到医院开展门诊坐诊、教学查房等方式,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如今,阿尕尔森镇卫生院的医疗技术、就医环境、设施设备都得到了提质升级。

图片

巩留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刘玉虹:“每周三我们会在阿尕尔森镇卫生院坐诊、帮扶、带教,充分发挥牵头医院的技术优势,卫生院的医生也会定期到我们科室进行学习,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互帮互助的局面,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给老百姓带来更便捷的诊疗环境。”

患者王月英:“现在乡里卫生院的医疗环境越来越好了,设备先进,医疗水平高,报销比例也高,看病真的是方便了很多。”

图片

阿尕尔森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肖会会:“在总院的技术帮扶、资源共享下,我院整体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有了质的提升,能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在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的同时,巩留县人民医院着力构建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进一步落实“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措施。通过不断完善信息和技术互通互认的共享机制,推动医共体成员单位依托信息平台建立远程医疗合作机制,重点推进远程检验、影像、远程心电、远程会诊等服务,加强诊断智能辅助系统建设,实现“村初诊、乡检查,县诊断”,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图片

巩留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胡军胜:“巩留县人民医院‘以科包院’的形式,对医共体单位给予帮助,每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科室,根据医共体成员单位的需求,下派专家帮扶医共体单位。特别是乡镇的医共体单位,DR片子,以及心电图能够实时地上传到总院,我们作为上级单位为他们把关,诊断,不需要将病人转运至总院,就能享受总院的诊疗服务。”

近年来,巩留县人民医院结合县域医疗机构分布特点,搭建了以巩留县人民医院为龙头、9家乡镇(片区)卫生院为成员单位的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立了以医疗、护理、科教为主体的同质化规范管理制度,手把手带教一批业务骨干、建立一条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坚持优质资源下沉、人员下派、重心下移,实现了管理扁平化,让“医生跑”代替“病人跑”。

巩留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胡军胜:“今后,我们会继续加大对医共体单位的帮扶力度,着力培养专业人才,提升医共体单位医生的医疗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买吾吉旦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