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图片新闻
巩留县开展“关注听力健康 建设健康中国”的爱耳日活动
2024-03-04 13:36   融媒体中心

3月1日,巩留县卫健委联合科协、残联等单位,分别到敬老院、县第二中学开展了“关注听力健康、建设健康中国”爱耳日活动。进一步呼吁全民关注耳部健康,引导大家科学爱耳护耳,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敬老院,巩留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生为老人们讲解了耳朵的结构及各部位的作用,让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保护耳朵,避免意外伤害,有效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医生还在现场对他们的耳部进行检查,并提供了专业的建议和治疗方案。对耳部有问题老人,建议保育人员联系家人送至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敬老院老人韩志强:“工作人员给我们检查了身体,医生说我的耳朵有一点小问题,但是不用急,治疗一下就能康复。”

在巩留县第二中学,医务人员通过耳模型、PPT课件,生动的系统讲解了有关耳朵的知识,让学生了解耳朵的构造、声音传播、保护耳朵的方法。现场通过我问你答、发放小礼品的形式引导学生投入到课堂,同学们兴趣盎然,纷纷举手回答问题。

学生江沙亚·库万德克:“有耳才能听到大自然的美好。通过这堂课,我学会了正确护耳的方法,也会改正之前伤害耳朵的行为。”

此次爱耳日宣传义诊活动,为老年人和孩子普及了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营造“人人爱耳、人人护耳”的良好氛围,为今后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爱听力残疾人群,构建和谐社会,起到积极作用。

巩留县卫健委干部古丽娜尔·加依尔别克:“借助爱耳日活动把爱耳、护耳的理念普及到每个人心中,让大家早发现、早诊疗、早康复。今后,我们也会联合各个部门,以不同形式开展各类活动,守护我们全县人民身体健康。”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买吾吉旦)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