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部门公开目录>>水利局>>水利 >>正文
  水利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
2023-05-31 13:35   水利局

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党组织、人团体及广大人民群众: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依法打击侵占河湖、妨碍行洪安全破坏水工程、非法采砂采石)、非法取水、人为造成水土流失等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巩留县水利局联合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为期半年,时间为2023年6月至11月。

为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良好的社会秩序,现对专项执法行动举报电话及其他举报途径予以公布:

巩留县水利局监督举报电话(0999-5622481);

伊犁州水利局监督举报电话(0999-8022525);

水利厅监督举报电话(0991-5817488);

水利部监督举报电话12314及监督举报服务平台网http://supe.mwr.gov.cn/

如您身边发现以下违法违规问题或线索,可通过以上渠道进行举报

防洪安全领域。主要包括依法查处非法侵占河湖水域和水库库容、非法占用河湖岸线等行为影响河势稳定,危害大坝及其附属设施、河岸堤防等水利工程安全侵占河道、违法修建跨河、穿河、穿堤、临河建筑物构筑物、弃置或堆放阻碍行洪物体和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杆作物等妨碍河道行洪安全的行为拒不服从防汛抗旱调度的行为。

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保护领域。主要包括依法查处非法取水、河湖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人为造成水土流失危害、拒不服从水资源调度、不落实最小生态流量泄放和因地下工程建设对地下水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等行为查办非法围垦河湖、破坏水文监测环境和设施、破坏饮用水水源等涉嫌犯罪的案件。

河道采砂采石管理领域。主要包括依法查处未经批准擅自采砂采石),在禁采区、禁采期采砂采石,以及超范围、超深度、超期限、超许可量等未按许可要求的非法采砂采石行为严厉打击以疏浚为名的采砂采石行为依法惩处其中的黑恶势力犯罪。

重点水利工程安全保卫领域。主要包括毁坏大坝或者其观测、通信、动力、照明、交通、消防等管理设施擅自操作大坝的泄洪闸门、输水闸门以及其他设施破坏大坝正常运行等水利工程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

巩留县水利局

2023年5月30日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