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正文
  医疗卫生
2023年巩留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工作总结
2023-11-29 10:15   卫健委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为我们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逐步推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使得我系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进步的提高。

、领导对突发公共生事件应急救援工作高度重视。

为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领导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非常重视,成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领导小组,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

二、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为确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有效处置,按照突《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制定相应规章制度,并相继制定了一些专业应急预案。目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初步形成。

三、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

各级医疗机构通过组织人员按时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演练,锻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队伍人员能力,使应急能力得到有效加强。

四、物资储备库建设情况及队伍组建情况

已建成使用的应急物资储备库1000平米,具备通风、照明防盗措施,各类物品按照用途归类保存,做到定期保养维护。

五、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及应急物资储备

(一)建立县级医疗卫生机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领导小组,县卫健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同时成立了应急办公室,建立了卫生应急队伍215人,配置救护车28辆、急救药品、急救医疗器戒等相关救援器材(人员分配及物资储备详见附件)卫生应急救援由县人民医院有经验医护人员组成,多次参与街乡镇村的卫生救援工作确保了我县卫生应急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县、乡两级成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领导小组,同时成立应急办公室,成立专业流调组、消杀组、检验组、后勤保障组,配备应急物资、防护服、防毒面具、消杀用具等设备。(详见附件)。

六、建立与完善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报告预警系统

在加强传染病疫情网络建设的同时,还把加强传染病疫情监测、提高疫情报告质量、杜绝缺报和漏报作为网络直报工作的重点,及时组织人员对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行分析和预测,及时提出防治措施建议。同时按照《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信息报告管理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信息报告制度和工作程序,为逐步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评估、预警、报告系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