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信息公开>>放管服 >>正文
  放管服
深化“放管服”为民办实事
2021-08-21 14:40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巩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结合“放管服”工作实际,通过优化服务环境、延伸服务触角、精简办证环节等有效措施,努力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今年6月,国家公安部再出新政,12项“放管服”措施落地实施,在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推行定制化服务、提升“互联网+交管”服务三个方面,涉及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对货车通行、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和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等12项措施进行了优化和改革,方便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在此次“放管服”12项新政中,其中一项是取消C2科目中最常扣分和挂科的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这一政策的实施,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学员学车。

7月15日起,巩留县开始施行新疆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电动自行车登记落户只需要15元的牌照费,车管所还在县城及各乡镇(片区)都设立了电动自行车挂牌点,极大地方便了各族群众。

据了解,新实施的12项改革措施中,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以及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货车电子通行码等措施,只在部分地方先行试点,下半年将扩大试点范围,2022年全面实施。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综合受理邱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有效结合‘放管服’12项以及其它便民措施,切实为群众带来红利。”

融媒记者:伊金凤 孜尔达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