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首页  |  走进巩留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信息公开>>放管服 >>正文
  放管服
巩留县:交管“放管服”改革累计惠及50000余人次
2021-11-02 10:35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巩留县不断深化交管“放管服”改革,在全县推行66项放管服改革措施,并扎实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实现交管业务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目前,已累计惠及50000余人次。

巩留:交管“放管服”改革累计惠及50000余人次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强调,要聚焦总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巩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生车管、车管为民”的工作理念,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出发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紧密结合车驾管工作职能,切实抓好“放管服”改革工作,全力打造亲民、便民服务窗口,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 “亮码”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资料,提升证件使用便捷度,更好便利群众办事出行,更好服务企业行业发展。

巩留:交管“放管服”改革累计惠及50000余人次

10月28日,居民宋建明来到巩留县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补办行驶证业务,工作人员主动为他免费复印了身份证,受益于“一窗通办”办事效率的提高,从业务受理到完成只用了5分钟。

居民宋建明:“以前只能一个窗口受理一种业务,现在的窗口可以办所有业务,方便快捷!”

根据“放管服”改革要求,巩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本着提前谋划、精益求精的原则严格落实落细申请材料4个减免、18类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等66项放管服改革措施,且率先提出推行错时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和双休日轮值服务等工作模式,形成“窗口服务不间断、群众不走不下班”的长效机制,认真落实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 “错办追究制”和“提前告知制度”,全县60000余名驾驶人均享受一证即办服务等“放管服”改革措施,让办事群众真正享受到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巩留:交管“放管服”改革累计惠及50000余人次

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今年,巩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还积极推进“互联网+车管”业务,推进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随时办”,借助“交管12123”手机APP,让居民在家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办理各项交管业务,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目的。此外,巩留县公安局又增设新的办事网点,代办延伸农村交管、服务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快赔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仅由业务延伸点办理车驾管等业务就有3246笔。

车管所民警王超:“我们在网上开展交管服务网上办理、政务信息网上互通、全教育网上学习、交通事故网上处理51项业务,互联网交管平台用户达30000余人,累计惠及群众20000余人次。”

融媒记者:伊金凤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