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350274/2023-00069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有效
  • 题:巩留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纪要

巩留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61421:30,县委副书记、县长卓力得拜同志在政府三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巩留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王岸先、孔海东、代芬、阿布力孜努尔兰及县纪委监委、审计局、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第一阶段会议学习了《政府投资条例》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政府投资条例》,政府组成部门要依照条例和规定职责分工履行相应的政府投资管理职责。政府投资应当遵循科学决策、规范管理、注重绩效、公开透明的原则。政府投资应当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中期财政规划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结合财政收支状况,统筹安排使用政府投资资金的项目,规范使用各类政府投资资金。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公众利益有重大影响或者投资规模较大的政府投资项目,应当在中介服务机构评估、公众参与、专家评议、风险评估的基础上作出是否批准的决定。政府投资应当编制政府投资年度计划政府投资年度计划应当和本级预算相衔接。财政部门应当根据经批准的预算,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库管理的有关规定,及时、足额办理政府投资资金拨付。政府投资项目开工建设,应当符合条例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建设条件;不符合规定的建设条件的,不得开工建设。政府投资应当建立政府投资项目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在线平台实现信息共享。政府投资年度计划、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和实施以及监督检查的信息应当依法公开。

二、第二阶段会议分别听取了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民政局民政工作、司法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一是抓好夏粮收购工作。政府分管领导要提前谋划、及早动手,统筹做好腾仓并库、空仓消毒、仪器校验、机械设备检修和人员培训等工作提前筹措落实小麦收购贷款,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办贷效率。充分精心组织开展市场化收购和监管工作,适时监测粮食市场收购价格变化,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夯实粮食安全基础。二是民政部门要统筹做好社会救助资金发放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全力做好兵地行政区划调整,助推兵团第四师72团、73团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涉及乡镇、部门要积极配合,深入推进兵地融合发展,构建兵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战略新格局。三是各乡镇(片区)、各部门要加强《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学习,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增强依法治理能力和法治运用能力,推动规划、纲要的部署和要求落地落实。

三、第三阶段会议研究讨论了巩留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关于申请批复<巩留县2022年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备案>的请示》等19个议题

人:卓力得拜

参会人员:王岸先、孔海东、代芬、阿布力孜努尔兰

列席人员马武(政府办党组书记)、加格斯开尔得(政府办公室主任)、马慧军(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封华(审计局局长)、刘小利司法局党组书记)、于建国天西林管局巩留分局局长)、陈昭宏(库管委党组书记)、马敬喆(人大办主任)、姚新刚(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国军(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别尔克波力(宣传部副部长)、叶芬玲教育局局长)、杨利兵(卫健委主任)、陈侠(工业园区党组副书记)、彭真(住建局局长)、张忠明(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铁列吾江(自然资源局局长)、杨林(交通局党组书记)、阿斯亚(医疗保障局局长)、孙仁国(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彭良成(文旅局党组书记)、李虎(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王丰民(商务工信局局长)、韩智(水利局党组书记)、李海浪(统计局党组书记)、谭晓军(民政局党组书记)、丁敬明(科技局党组书记)、阿依努尔(妇联主席)、唐丽(融媒体中心主任)、冯学里(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刘国强(林草局党组成员)、凡志国(发改委副主任)、朱峰(人社局仲裁院院长)、汤文明(技工学校副校长)、郭领振(城管委办公室主任)、王明海(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副主任)、曹斌(文旅投公司董事长)、李军(蝶湖公司总经理)、吉柏明(青培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吉峰(安康热力党支部书记)、姚金林(供排水公司党支部书记)、周文浩(政府法律顾问)、哈列力(库尔德宁镇镇长)、田永春(吉尔格朗乡乡长)、乌尔坎(阿尕尔森镇镇长)、海依拉提(东买里镇镇长)、茹仙古丽(塔斯托别乡乡长)、托巴江(提克阿热克镇镇长)、昂沙尔(阿克吐别克镇镇长)、巴合提亚(巩留镇镇长)、刘柏烈(牛场片区管委会主任)

人:杨乐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开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承办: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地址: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9-8682004 邮编:835400 网站标识:6540240001 技术支持:

新ICP备19001402号-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